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色誘..........NO.2馬櫻丹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7-甲蟲..NO.2馬櫻丹
子計畫主持人:製圖科盧宏男老師&電子科徐玟瑜老師

     還記得上次為大家所介紹,復育蝴蝶首選的夢幻蜜源植物-NO.1冇骨消嗎?這一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最會「」,也是蝴蝶相當喜歡的蜜源植物--NO.2馬櫻丹
       馬櫻丹不是寶島的「原住民」,屬於外來入侵種,由於繁殖力強,加上適應性佳,佔據了不少原生植物的生存空間,不過,它全年開花,花滿枝頭且花色多樣且漂亮的特性,使得它成為隆冬時節的寵兒,也是重要的密源植物之一!

黃色的馬櫻丹在陽光下非常亮眼,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黃色馬櫻丹目前在活動中心前面最多,機械科與枕木步道有盧宏男老師新栽種的

        常言道:「花美不香,花香不美」,透過昆蟲傳粉的蟲媒,花為了吸引授粉昆蟲的寵幸,有的植物把花打扮得「花枝招展」、漂漂亮亮的,好好的使出「」絕招,馬櫻丹仙丹花即屬此類,它們捨去了大大的花朵,而將能量投資於許多小而密集的花朵,使得授粉者不必花費大量的能量用在尋找花朵上,但也由於花朵較小,每一朵花的花蜜也比較少,所以,為了得到足夠的花蜜,授粉昆蟲們也只好耐心的一一拜訪這些小而美的花朵囉!大自然的設計是不是很有趣呢?

園區中最多的花色,是從活動中心前的馬櫻丹剪枝杄插種植的
紫紅的在陽光下更顯豔麗

橘黃的有漸層的效果

這是...?
這是NO.3繁星花,也是很棒的蜜源植物,但是因為比較嬌嫩,不耐高溫,種了兩棵在步道中間,已經快掛了,所以就不在特別介紹了...所以適才適所,在植物界也是粉重要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