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出現啦part2!黑鳳蝶的寶寶也來啦...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7-之黑鳳蝶的寶寶也來啦...
子計畫主持人:製圖科盧宏男老師&電子科徐玟瑜老師

        國立東勢高工,在 2010.02.10種下第一棵黑鳳蝶柑桔鳳蝶的食草開始,國立東勢高工啟動了國內第一個開放式的鳳蝶復育工作(請看鳳蝶復育一週年)!
        2011年7月8日,紀錄到今年度第一批的柑桔鳳蝶寶寶(請看出現啦!柑桔鳳蝶的寶寶誕生囉!),隔了數日之後,7月13日又在另一棵椪柑上發現了黑鳳蝶的幼蟲,令人振奮,因為黑鳳蝶在復育的過程中,是比較少見的,而且其一襲黑色的裝扮,非常的高貴典雅,和牠們小的時候(毛毛蟲),完全不一樣喔,真令人讚嘆啊!
黑鳳蝶幼蟲比較有濕潤的光澤


就在這棵最靠近升旗台的椪柑上

這一隻是柑橘鳳蝶幼蟲---蝶寶1號
在蝴蝶復育區的柚子樹上

這一隻在吉利(橘梨)大道上-蝶寶2號,已經邁入3齡的幼蟲會換上小綠綠
就是這一棵,在哪裡呢?考驗各位的視圖能力囉!

歡迎來看我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