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出現啦!柑桔鳳蝶的寶寶誕生囉!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7-之柑桔鳳蝶的寶寶誕生囉!
計畫主持人:製圖科盧宏男老師&電子科徐玟瑜老師

        國立東勢高工,在 2010.02.10種下第一棵黑鳳蝶柑桔鳳蝶的食草開始,國立東勢高工啟動了國內第一個開放式的鳳蝶復育工作,並在該年的4月30日就記錄到第一批到綠能生態教育園區產卵的鳳蝶,實在很令人興奮!(請看鳳蝶復育一週年)!
        跨入2011年,園區的鳳蝶復育工作也進行近一年半的時間,走過秋冬與初春,食草植栽與蜜源植物,在許多人的照顧澆灌下也都長大了些,但卻遲遲不見鳳蝶來產卵的蹤影...
        隨著時序進入了盛夏,終於在7月8日,紀錄到今年度第一批的鳳蝶寶寶-1~2齡的毛毛蟲(其實沒有毛啦!!),真的非常令人高興!
       今年首批記錄到的柑桔鳳蝶幼蟲2011.07.08

就在這棵金桔樹上(芸香科食草)

第二隻

在這棵柚子樹上

第三隻,這不是鳥大便ㄛ,牠們的擬態是不是很有趣呢!

在這棵椪柑樹上發現的

         其實每一棵樹上都會有2-4隻的幼蟲寶寶,這一批約7~10隻的毛毛蟲們,要蛻變成美麗的蝴蝶,還要經過3-4次的蛻皮,才能有機會結蛹,但這期間還要歷經鳥來啄食,寄生蜂的侵襲,或是下雨的考驗...才能完成蝴蝶大變身的戲法!請為牠們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