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搭、搭、搭...搭...這是什麼動物的聲音?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2-7-生態白頷樹蛙來囉!

這是白頷樹蛙的叫聲...搭、搭、搭...搭...  2011.05.16在國立東勢高工綠能生態教育園區發現的白颔樹蛙!


Hi,你在看我嗎?

<辨認特徵>中型樹蛙,體背為黃褐色,外表大都極為平滑,後肢的前、後緣有黑白相間的網狀 條紋,是最容易辨識的特徵。分佈在低海拔林地的下層灌叢中。
<行為>平常棲息在樹上,繁殖期時常聚集在水邊的植物體上或者地面遮蔽物底下鳴叫,形成上百隻青蛙的大合唱。由於它們的叫聲有如連珠炮般的「搭、搭、搭」,聽起來常有置身靶場的錯覺,頗具有震撼效果。

<分布>廣泛分布於全省一千公尺以下的果園及雜木林裡。繁殖期主要在春天及夏天繁殖,尤其喜歡在春雨及梅雨時節活動
see you soon!

白頷樹蛙

1 則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