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感謝群創教育基金會~舊風光再放光明~part02

能源教育子計畫1-1-3風光發電之舊風光發電系統再放光明~part02
子計畫主持人:實習處呂家清主任、製圖科盧宏男老師

        本校於99年建置了12座風光發電系統,因電池已達使用年限,無法再有儲電之功能,原有建置的80W太陽能板及200W的風力發電機,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無法發揮綠色能源的照明功能,非常可惜。
        由於學校經費十分有限,非常感謝群創教育基金會大力支持http://www.delta-foundation.org.tw/theme/theme_education.asp贊助本校70,000元經費辦理綠能低碳教育計畫,並感謝衛生組劉柏良組長提撥30,000,修復一座舊風光發電系統並提升效能,恢復其照明之功用,讓社區居民來校運動及進修學校師生間上課時更為便利,且不耗用學校電費,更新的裝置請參考文章最下方:

       此外,也特別感謝台中火力發電廠林主任技術支援及進修學校機械科103級畢業生謝佳成同學之父親謝佐仕先生大力協助,才能讓舊風光發電系統再放光明!特此致謝! 
舊風光發電系統再放光明


給人光明~給人希望~感謝群創教育基金會



未修復前,無法提供照明
非常感謝台中火力發電廠林主任
非常感謝謝佐仕先生


非常感謝吊車的老板
三大高手連袂修復~超高效率~感恩!
配線
新裝設直流LED燈泡
鑽孔埋設電線
不銹鋼發電展示電箱
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之電壓電流、蓄電池之蓄電量、負載(照明)之功率、直流定時控制器
終於亮了~非常感謝群創教育基金會http://www.delta-foundation.org.tw/theme/theme_education.asp
舊風光發電系統再放光明
給人光明~給人希望
1.汰換舊有的鉛酸電池,更換為高效能之鋰電池,並有過載保護,不會使電池過度放電,影響使用壽命。
2.加裝不銹鋼發電展示電箱,可展示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之電壓電流、蓄電池之蓄電量、負載(照明)之功率等,兼具宣導及教育意義。
3.加裝直流定時器,可定時控制路燈之照明,並可依不同時段或日期多段控制,相當方便。
4.經更換後,效能相當良好,可提供3(每盞5W)15 W的直流LED燈泡,持續照明達10個小時,且照明之亮度非常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