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四季賞花趣之~油桐花開了!

E2C發展方案

環境教育子計畫四季賞花趣油桐花
紀錄人:製圖科盧宏男老師&室設科江彩鴻老師


        隨著油桐花的盛開,彷彿是昭告世人時序已經進入了初夏,今年因為氣溫較高,學校的油桐花已經提早開放,原本是與五月雪的油桐花,在三月中旬拍照的時候,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在枝頭綻放,揭開了客家庄一年一度的盛事~客家桐花。
東勢高工的油桐花盛開了~3月17日拍攝
        台灣主要有二種油桐樹:木油桐(千年桐,花期在每年的三到五月。)及三年桐(油桐樹 ,花期為每年的四到七月)。油桐只是俗名。http://easy.sina.com.tw/scenic/article_contentid-891.html

 油桐花是雌雄異株或雌雄同株異花,雄花開花量大,柄細而易斷,會連花柄整朵掉落雌花的花瓣,當基部漸轉為紅褐色後,會一瓣一瓣脫落,中心的雌蕊則留下發育為果實
 含苞待放~
同一棵樹上往往可以看見前端有深裂及完全沒有分裂的全緣葉子
樹皮平滑色灰,花色白稍帶點紅
有深裂的葉子
看看整朵飄落的,花心部分是不是只有雄蕊?
油桐屬於落葉性喬木。其樹型修長,可高達十公尺,屬於大戟科油桐屬。樹冠成水平展開,層層枝葉濃密,耐旱耐瘠,為良好園景樹及行道樹種。


歡迎來東工賞花~

2 則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