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2植樹趣~薏儒與仲昱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
綠能生態教育園區--園區植樹志工
子計畫主持人:製圖科盧宏男老師
    延緩地球暖化,減碳節能最直接的方法~種樹去!!   
    感謝三電乙王薏儒施仲昱同學,熱心協助園區的植樹與維護,為生活環境的美化與綠化,奉獻一份心力~

兩位種樹的帥哥薏儒仲昱同學



盧宏男老師一起幫忙

種下油桐花樹苗

客家庄的代表植物~油桐花

十年樹木~期待你長大喔~


植樹好處很多,例如~
1.自動的調溫器:夏日樹蔭下氣溫比空地上低10度左右,冬季又高2-3度,一棵大樹就相當於10頓以上的冷氣機。

2.天然除塵器:樹葉上長著許多細小的茸毛和黏液,能吸附煙塵中的碳、硫化物等有害微粒,還有病菌、病毒等有害物質,還可以大量減少和降低空氣中的塵埃。
3.氧氣制造廠:樹葉在陽光下能吸收二氧化碳,並制造人體所需的氧氣。據測定,一公頃闊葉林每天約吸收一噸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700公斤。
4.細菌的消毒站:松、樟、榆科等樹能分泌殺菌素,殺滅結核杆菌、白喉杆菌等病菌。
5.天然的消音器:綠化還能吸收聲波,減低噪聲。

參考資料 http://env.people.com.cn/BIG5/698475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