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太陽能的應用-本土篇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能源教育子計畫1-2-太陽能發電建置!!

 
        在日本311大地震引起的福島核電廠爆炸,最近上修至最高級七級,嚴重性恐怕追上車諾比,核能的安全神話形同破滅,核電廠的安全性也受到世界各國的重新檢視德國等歐洲國家亦紛紛調整核電政策,德國政府原本在去年決定將17座核電廠使用年限延長12年,但在日本核災後,這項核電廠延役行動已告取消。
        日本向來以行事嚴謹,做事細膩著稱,發生核災都會如此毫無章法,此時此刻我們更應省思,台灣目前密度如此高的核能發電,所潛藏的巨大風險!
        積極發展綠能產業,分散發電風險 ,是政府應該大力去推動的,也是全民所應努力的方向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生活週遭 ,太陽能的應用情形!


東勢形象商圈的飛龍標誌
黃昏時,以太陽能供電的飛龍標誌已經亮起,真是非常美麗!
感謝葉玉錦區長,持續不斷的為東勢區的環境美化而努力!
客家文化園區的溫溼度顯示與導覽地圖-上方為太陽能板
太陽能的交通號誌--速限30-別超速喔!
土牛國小的指引展示牌-讚啦
學校
花博的太陽橋-人超多的!
側面也有太陽能板
太陽橋的說明看板
東勢高工太陽能風力發電並聯系統
國立東勢高工裝設太陽能板
太陽能發電系統展示板
單晶矽太陽能板-二製圖維倫宣閔展示

        去年台灣的太陽能電池產量高達10GW以上,為全球第2大太陽能生產國可供應電量換算可抵4座核四電廠(一座核四廠年發電量約2.7GW)。但目前台灣生產的太陽能電池有99.9%以上外銷在台灣的實際裝置量不到生產的1%
50W太陽能板-盧宏男老師展示

        政府在政策上的引導,是決定綠能產業是否能發展的重要因素,很可惜的在2010年12月聯合報看到這樣的報導,真是令人嘆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