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胼手胝足-水道今昔

   有水就有生命的流動,ㄧ條流水潺潺的小溪總是可以給人無限的想像...「逝者如斯,不捨晝夜...,「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曲水流觴,相與為樂」,水澆灌出人類的文化與文明,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也涵養了這片大地,更是長養萬物的生命之源,老子道德經「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大哉斯言!我們都應更尊敬與珍惜這自然的ㄧ切。 
    因此,ㄧ位熱心的老師帶著一群學生,在本校的綠能生態園區,胼手胝足、ㄧ點一滴構築出一條水道,讓綠能生態園區的景觀,更具有生物的多樣性,也更加的生機盎然。而且這些學生曾為這片土地的美好,付出過心力,相信他們ㄧ定能更珍惜這一個環境,更不會隨意去破壞!這一段歷程,也將成為他們對母校最深的回憶。  

2011.04.07水道經學校整建後的景觀 
2010.05.18詹文克老師帶領機械科99級學生,在太陽下揮汗挖掘水道
同心協力,姿勢100分 
機械科99級張和意同學 
分工合作,PK一下
赤足踩在泥土地上,是最踏實的人生體驗
手把雜草清ㄧ邊,低頭便見水中天 
ㄧ鼓作氣!做啥?
黃河之水天上來河道之水虹吸來,同學辛苦啦!
 人工開挖完成的小水道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蝌蚪來了! 
長大成""囉!掌聲鼓勵!

東工小學堂有獎徵答:
    請問上圖為何種青蛙?答對者將獲神秘大獎喔!請於下方留言,並留下聯絡方式,就可獲得神秘禮物喔!
潺潺的流水,令人心曠神怡! 
後記:         
    令人擔憂的是,最近學校西側的水圳常無預警停水,在后里中科陸續建廠後,珍貴的水資源爭奪更加嚴酷,這條小河道會不會成為絕響?尤其在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屏東都因超抽地下水,出現嚴重地層下陷,尚無解決的跡象,這些高耗能、高耗水的產業,是否應該繼續獨霸全民珍貴的水資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