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Hi,Ladybug

七星瓢蟲  Long Time No See!小時候四處可見的瓢蟲,由於人們大量使用農藥,殺蟲劑的結果,致使億萬年演化下來的各種的食物鏈完全受到摧毀,現在要見到真的很不容易,2011.02.23在國立東勢高工綠能生態教育園區又發現到這個小小身影,真是令人驚喜!因為這代表的是ㄧ個小小生態系正在復甦的訊息!(瓢蟲是益蟲喔------對人類而言啦).
        ㄧ種小小物種的重現,必須走過許多艱難的歷程,這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已經破壞掉的,就不會再回來,留ㄧ點生存空間給其他的生物,不只是尊重各種的生命,更是人類應盡的義務,因為,環境是屬於每一種生物所共享,並非人們所應獨佔,善待其他生物就是善待人類自己,因為,牠們的現在,就是人類的未來...

秀氣可愛,行動舉止也非常「淑女」的「 ladybug」。 

您看見了嗎?就在生態水池旁邊的野薑花上...

        而小瓢蟲何以稱ladybug淑女蟲,又有另一源自歐洲的傳說:據說只要少女將一隻瓢蟲置於彎曲的手心,這隻小瓢蟲會先以小碎步爬到手指的尖端,接著輕巧地起飛,而這隻小瓢蟲飛去的方向,即是這少女未來白馬王子與幸福的所在,是不是很浪漫呢?

來看看小瓢蟲如何搶女朋友吧---攝影自台南縣官田鄉阿綿有農場


下次在園區遇到牠們,別忘了打個招呼喔!I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2 則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