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白雲農場參訪

雲林縣白雲農場(甭錢生態農場)參訪<白雲農場資料非常豐富,建議點選到先生的部落格仔細看http://www.wretch.cc/blog/ecoleft>
           風和日麗的一 天,大夥都有滿滿的收穫與感動,當你看到學歷不高的先生做出的研究發明的成果,會讓你感覺到,學歷不是最重要的,對事情的熱情執著才是最重要的。

水車發電
仔細研究
水車
        風力發電機介紹-開始研究風力發電時,由於沒有書沒有資料可以研究,一切都是自己摸索,所以很辛苦。從風力發電研究的工作態度上,你會發現許先生不放棄任何可用的資源,例如他的兒子讀理工,就請教兒子關於葉片角度的問題,從十五度到四十五度一直不斷試驗,最後歸結於現在定下的三十五度。他的風車還與其他風車不一樣,充份利用到地形、地物,利用房子將風轉向,他笑著說:「這是利用地形風的例子。」
動手試試看
聚精會神
  風力發電機
腳踏車也能發電
腳踏車發電機
最環保的車子

過濾池介紹
工作蝦
生態池-有各種台灣原生種魚類
仔細看喔
台灣石鮒
看我發現什麼!
生態解說
曲腰魚
發現什麼?
綻放的蓮花
生動的解說
收穫滿滿,寓教於樂
        老師以行動實踐自己的願望,為保存台灣的原生物種努力!地球只有一個,現在已經千瘡百孔,大量的挖土機每天在河流中大挖特挖,讓生物、動物、植物一樣一樣的滅絕,物種一樣樣的減少,老師為了搶救一些台灣特有種,每當有挖土機施工的河流,都會下車搶救,以諾亞方舟的精神來保護一些台灣特有種,如車栓魚、狗憨、牛屎鯽仔、站篤仔、田蚌、曲腰魚、苦腥魚、泥鰍、土虱、鲶魚、鮒魚、鱔魚、蝦、蟹....等 .
抓住機會請教相關問題!先生研究出來的技術都是免費的對外推廣。
主辦人:詹文克老師
後記:
       在三個小時的參訪中,許老師的妙語如珠,讓我們輕鬆的了解到運用自然能源並不是困難的事情,尤其他從大自然演化中體悟出的智慧,更是令人大開眼界,拍案叫絕!
       許老師研究出來的技術都是免費的對外推廣,許先生還希望在未來能改善整個教學示範環境,他秀出一幅包含各種水生環境的示意圖,希望能將這個計畫實現,讓環境能永續生存。感謝這些生活中平凡卻又不平凡的人物,建構出台灣的美好。
      唯有無私,能令人尊敬,唯有奉獻,能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