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藍花楹開花了~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
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子計畫之-森呼吸~種樹趣
紀錄人:製圖科盧宏男老師
       室設科江彩鴻老師手植的藍花楹,經過5年的成長,在今年夏天終於開花了,感謝彩鴻老師為東工的美麗環境一直持續默默的努力,今日我們才得以欣賞這初夏的紫色盛宴~
        謝謝您~彩鴻老師       

春至初夏開花,花期兩個月,花5厘米長。

藍花楹樹可長至5至15米高。樹皮薄,灰褐色。幼時樹皮光滑,成年後呈細小鱗狀。

樹枝細長曲折,呈淺紅棕色。並結成約30厘米長的穗。開花後結種子莢,直徑約5厘米,內含許多黑色扁平帶翼的小種子。


         東工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尤其這幾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漸營造出美麗,友善,生氣蓬勃,生機盎然的環境,感謝彩鴻老師,感謝所有為東工默默努力的同仁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