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美人樹開花了~

國立東勢高工E2C發展方案環境教育
子計畫美人樹開花了~
子計畫主持人:盧宏男老師
花期:9~11月
東勢高工!http://tsvs-e2c.blogspot.tw/p/blog-page_29.html
美人樹 別名:美人櫻、酒瓶木棉(樹幹造形奇特有如日式陶瓷酒瓶而得名),英文名稱: Floss-silk Tree ,木棉科(Bombacaceae),為什麼叫做美人樹呢?長期以來筆者也都有這個疑問?為了寫這篇文章,上網查資料終於明白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樹幹綠色,下部略膨大,高可達 20 公尺;樹皮平滑,著生疏瘤狀刺,具有多數分枝;側枝成斜水平狀開展。
花多先葉或與葉同時長出,大而豔麗,富觀賞價值,開放時徑 10~15 公分,花冠粉紅色。

原產地:巴西、阿根廷,台灣於 1967~1975 年引進栽植。

開花的時後景觀壯麗,粉紅色大型花掛滿樹冠,映襯著秋天的青空白雲,就像矗立在大地的美人一般。
由於木棉的葉子比較大、樹型較陽剛,所以有「英雄樹」稱號,相較之下,葉子較小、樹型較柔美的就是「美人樹」了。

美人樹的花期在秋至初冬或夏至秋季,在台灣越往北部越早開花。


 
 
2013年7月夏日的黃金花海~http://tsvs-e2c.blogspot.tw/2013/07/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藝復興】計畫第二期

  【 木 藝 復 興 】計畫第二期 - 小提琴製作與演奏人才培育 東勢高工 x 林業署台中分署 x 黃聖彥提琴工作室 計畫主持人 : 教務處盧宏男主任 推廣教育子計畫 3-11 社區交流 ~ http://tsvs-e2c.blogspot.tw/search/la...